dida

站长必备的国内外十二个实用测试工具

  等待网页加载是网民很不耐烦的事儿,一般等待时间超过黄金时间“8s”,大多网民会直接放弃。网站访问速率过低会引起用户流失,成交量下降,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同一个网站,在不同地域或不同运营商下,其访问速率变化极大,为了能够准确评估网站在联通、电信、移动、教育网、长宽等不同网络环境的访问速度,以及在国内外不同地区的访问速度,我们需要借助专业的网站速度测试平台。

     通过专业的网站速度测试平台,我们可以掌握各运营商各区域的访问速率,找出导致网页打不开或者加载缓慢的原因,从而调整结构,提升访问速率。如果你的网站已经购买了CDN加速服务,那可以通过专业测速平台了解各地加速效果,如果某些地区加速效果太差可以要求CDN服务提供商调整线路。

     本文就来介绍几个免费的在线网站测速工具,帮助你查看网站在国内外各个地方的访问效果,全方位分析网站的优化空间,帮助摆脱网站的性能瓶颈,建立更快的网站。

一、国内免费工具:

1、网速通http://www.wangsutong.com/ OR http://ceba.wangsucloud.com

    推荐理由:网速通是网宿科技推出的在线网站测试平台,有HTTP检测、PING检测DNS解析、网络诊断,监测节点超过300个,覆盖国内25个省份及海外。节点多,测速精准,因使用IDC机房,测出来的速度较快。

HTTP检测ping检测:分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等线路)展示数据,使用中国地图展示各地的访问速率、柱状图展示时间(总时间,DNS解析时间、连接时间、首包时间、下载时间)。提供两个网站对比分析及数据导出功能,便于网站拥有者进行数据分析。

DNS解析:查看网站解析IP,如果发现解析IP有误可以及时联系域名合作商修改。另外也可以分析竞争对手的网站,看对方是否使用CDN加速,选了哪家CDN厂商等

网络诊断:判断终端网络状态,提供DNS一键修复功能,优势有:

  • 帮您分析定位CDN业务问题

  • 助您了解CDN及源站的运营情况

  • 辅助您进行管理运营决策


2、奇云测(ce.cloud.360.cn)

是360推出的在线网站测试平台,有GET检测和PING检测,目前监测节有76个,覆盖了25个省份,同时根据检测结果,还会给网站打出综合分。



3、17CE (www.17ce.com)

17CE是国内一个提供网站速度测试服务的网站,目前节点有82个,覆盖了24个省份。除了GET网站速度测试、PING速度测试、DNS解析检查、TraceRoute路由跟踪。


4、阿里测

阿里测是阿里出品的,节点数不详,提供HTTP检测、ping检测、traceroute、DNS解析等。


5、Webkaka(www.webkaka.com)

Webkaka 卡卡网算是一个比较老牌的网站速度测试网站了,网站功能比较齐全,包括网站测速、压力测试、ping测试、DNS查询等等,唯一吐槽的就是Webkaka的网页广告是这几个在线网站速度测试网站中最多的。


二、国外(偏向网页性能分析)

1、PageSpeed Insights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pagespeed/insights/)

PageSpeed Insights 是谷歌推出的网站性能优化工具,它可以分析网页的性能并给出提升性能的建议和措施,PageSpeed Insights还提供Chrome浏览器插件。利用它可以帮助网站开发者找出到底是哪些地方影响的了网站的载入速度。



2、Load Impact:http://loadimpact.com/

Load Impact是一个在线的网站压力测试服务,它会自动生成模拟用户去访问你的网站,并记录网站在不同的模拟用户访问的情况下,网站服务器响应时间和网页加载时间。Load Impact在世界各地都有测试节点,你可以通过对比,综合评定网站响应速度。



3、Gtmetrix网站:http://gtmetrix.com/

Gtmetrix 是国外一个老牌的网页性能测试网站,部落在2010年就已经介绍过它了:gtmetrix.com网站页面载入速度因素免费在线分析,现在Gtmetrix整合了Google Page Speed 和 Yahoo! YSlow 来对你的网站进行评级。


4、WebPagetest:http://www.webpagetest.org/

可以选择来自世界各地的几个地点进行试验。



5、  Web Page Analyzer(http://www.webpagetest.org/) 

相当古老的性能测试工具,2003年首次发布第一个版本,提供您的网页的大小,资源和加载时间的数据,并给出很好的建议。



6、  Show Slow(http://www.showslow.com/) 

需要注册。



7.  Site-Perf(http://sitespeed.me/en/) 

提供页面加载时间和请求数目等数据。



8、  OctaGate SiteTimer(http://www.octagate.com/service/SiteTimer/) 

提供页面内每个资源的下载时间,开始请求和结束时间等。


网站打开速度的准确值很难判定,因为不同地区不同时间段甚至不同电脑情况的网速都是有很大区别的。为了避免随机性,为了能够更加准确地得出网站的访问情况,我们可以整合本地与在线、国内与国外、多个测试平台等测试数据,综合测出网站速度。



评论